不在线

脾气很差,谢绝关注

【殷尊】送嫁

复习疯掉的产物,ooc,满脑子黄色废料但不会开车说的就是我


最近天尊很不对劲。老爷子和往常一样的神龙见首不见尾,和往常一样的到哪哪迷路,四处散财,好像没有什么变化,硬要说有什么的话,好像和殷侯拌嘴的次数变少了,也不太爱凑小孩们的热闹。

再一次目送天尊嗖的一声直接从后院翻墙回房,展昭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拍了拍白玉堂的肩膀,“天尊这是…有心事?”

霖夜火敷着面膜的脸从背后冒出来,“失恋了吧?昨天晚上我听我师父和殷侯下棋的时候说什么成亲…之类的。”

展昭听闻骇然,嗖的一声不见了。

白玉堂挑眉。

“外公!”展昭窜进殷侯的房间,老爷子正和包大人下棋呢,一见到外孙就笑开了,“猫崽儿,毛都炸了。”

展昭顾不上和殷侯打哈哈,窜到殷侯身边坐下,抓着外公的衣袖摇啊摇,“外公,听说你要成亲?和谁?”

殷侯摸了摸下巴,“谁跟你说的?”

展昭也自觉有些冒失,可是事关外公人生大事,不问清楚抓心挠肝的。

这一心急,不小心说漏了嘴,“外公,你要成亲,天尊怎么办?”

其实展昭和白玉堂早就看出来天尊和殷侯之间那点心思,也时不时帮忙撮合,奈何天尊那个傲娇的性子,加上殷侯八竿子打不出一个屁的隐忍,每次就快捅破窗户纸的时候就被两个老家伙糊弄过去。

“额…你们都知道啦?”猛地被戳穿心事,殷侯有点尴尬的挠脸。

“咳,展护卫莫急,殷前辈还没说是和谁成亲呢,听完再急也不迟。”一旁被忽略的包大人出声安抚。

展昭这才想起一旁的包大人,自知失态,赶紧红着脸起身行礼。

……

当晚,天尊坐在白府后院的树上,白天下了场雪,天尊特意嘱咐了月牙儿,把自个儿的院子封起来,别让丫头小厮进来打扫。月光很亮,整个院子泛着月光,树上的天尊好像下一刻就会羽化登仙。

殷侯来到后院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。

“聘礼送过去了?”天尊没有回头,看着远方。

这情景何其相似,几十年前殷侯娶叶子衿前夜,也是这么个雪天,自己在树上喝闷酒,怀揣着不能说的,不敢说的,两人喝了三大坛。那是自己唯一一次喝醉,可就连醉了,也只有心不甘情不愿的祝福。当夜他落荒而逃,一连几十年都尽量避而不见,妄图将那不该有的想法统统忘记,就像忘记妖王那样。

可是没想到,逃了几十年,本以为早已心如寒冰,可是展昭和玉堂的相遇又让天尊那点小心思活泛起来,心里的那头老鹿抖着结满冰霜的角,开始撒欢,按也安不住。

或许就这样粘着他,一厢情愿的,也算白头到老了。

“嗯。”殷侯用袖子扫了扫树下石凳的雪,却不急着坐下。

“日子定了吗?”

“下月初三,是个好日子。我打算在魔宫办。”

“也没几天了,你这个新郎官还不回去张罗,还在开封府磨蹭啥?”

“有件事想你帮忙。”

“有什么事是你办不到的?要来求我?”

“新郎婚前不能见新娘,不吉利。”

“你也会信这个?”

“少废话,帮不帮。”

“说吧,干啥?”

“我要你,帮我护送送嫁的队伍。”

“嘶,年纪大了,记性不好,我刚才答应了啥?”

“呵。”

……

三月初三

天尊早早地来到新娘子家,一路看着队伍吹吹打打出了城,一路的心烦气躁。

就在快要抵达魔宫的时候,被人拦住了去路。

“此山是我开,此树是我栽,要想从此过,新娘留下来。”

天尊:……

天凉了,好久没端贼窝了。

    ……

送亲队伍抵达魔宫,早已等候在魔宫的张龙赵虎等人一拥而上将劫匪们收押,送交当地官府。

新娘子的花轿被直接抬进了后院。

包大人对殷侯和天尊一揖,“本府代常州百姓多谢前辈相助,铲除贼患,为民除害。”

穿着喜服的殷侯摆摆手。

天尊:?

原来,常州府本为鱼米之乡,多年来风调雨顺,没有灾祸,民风淳朴,又与魔宫比邻无贼人敢来兴风作浪,但自从上次展昭接任群魔令后,假魔宫失火,世人皆以为魔宫从此消失,便有几个江洋大盗在此落脚,专门打劫过路送亲队伍,劫掳新娘,为此,常州府的百姓都不敢从外地娶亲,更不敢将女儿外嫁,常州知府多次出兵清剿,但这伙贼人武功高强,山寨又机关重重固若金汤,官兵损失惨重,这才无奈向包大人求助。

“那你…..”你不是真的要成亲?

“因为我的迎亲队伍正好要路过,所以就跟包大人提了一声,帮忙解决了。”殷侯道。

“原来如此。”天尊觉得自己想多了,包大人和殷侯怎么会为了剿灭几个山匪大费周章。可是心里的火苗死灰复燃又灭掉,难受的嘴里一阵阵发苦。

 

喜宴上,新娘子并未出现,殷侯笑着向众人解释道,新娘子害羞,不愿见人。在座的江湖人和魔宫众人竟也没反对,天尊更是眼不见心不烦,匆匆灌了自己几坛酒就闪人了。

天尊在魔宫漫无目的的走着,来到了当年自己在魔宫小住时的别院,里面张灯结彩,好不热闹,走进去一看,院子里停着的不就是自己护送了一路的花轿吗?不少魔宫的小辈都挤在窗边向里张望,嘴里喊着“别挤”、“新娘子”什么的。

天尊也不知道是哪来的火气,瞬间外泄的内力伴着酒气将整座院子冻成了冰雕,一众小孩吓得一溜烟跑掉了,只留下天尊站在院子中仿佛丢了魂一样的散发着极寒的内力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天尊的酒气散尽,想起屋中的新娘子,怕把人冻坏了,赶紧冲进屋子,却发现屋里哪还有新娘子的身影,一套喜服放在床上,叠得整整齐齐。

得知天尊在后院发疯的众人赶了过来,一看,了不得了,一个山头都被冻成了冰山,再一进门,看见天尊不知所措的拿着一件喜服,看向殷侯的眼神就像做错了事的孩子,“对……对不起,老鬼,我好像,把你的媳妇儿,弄丢了。”

众人一脸憋笑,互相看了一眼,默默的退了出去,霖夜火还贴心的替殷侯和天尊把门带上。

屋内,一阵沉默。

天尊此时多希望自己能醉过去,然后不省人事,明天早上趁人不备溜走,天山是回不去了,蜀中的酒还蛮好喝的,还可以顺便撸熊猫。

殷侯一步步走近天尊,接过天尊手中的喜服,披到了他的肩上,天尊自知做错了事,僵硬着手脚任由殷侯摆弄,不一会,便被推着来到镜子前。原本不清晰的黄铜镜,被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冰,镜中人连睫毛都清晰可见。

殷侯站在天尊身后,扶着天尊的肩膀,俯身在天尊耳边道:“哪里丢了?不就在这吗?”

天尊一个激灵,回头,殷侯不给他思考的机会,捏着对方的下巴就吻了上去,把天尊那准备毁气氛的话结结实实的堵了回去。

一吻结束,天尊的唇被吻得通红,泛着水光,眉目如画就像新嫁娘的妆容一般,殷侯打横抱起天尊,踢开房门向外走,天尊急了,怕自己这副尊容被别人看见,那自己这老脸往哪儿放,“你干嘛?”

“夫人,这床都成冰块了,你受得了我可受不了。”殷侯抱着天尊向后山走去,“后山有个温泉,正在我院子后面,不知夫人可否赏光?”

“谁是你夫人!”天尊回过神来,挣扎着想跳下来。

“不是夫人?娘子也行。娘子打算穿成这样在我魔宫乱跑?”殷侯嘴上调戏着天尊,脚下不停。

天尊这才发现自己的外衣早就被殷侯脱去,喜服下面就是中衣,顿时羞得满脸通红,任由殷侯抱着。

两人来到后山温泉,殷侯抱着天尊就要下到水里,天尊抓住殷侯的衣领,“所以一开始就没有新娘子?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?还有为什么偏偏让我去送嫁?明明展小猫自己就能解决的,玉堂也会帮他。你知不知道,我……”在送亲路上有多伤心。

“对。是。原因我早说过了啊。”殷侯被天尊抓得两人贴得更近,索性低下头在天尊耳边低声说道,“新郎新娘婚前不能见面,不吉利。”

嗯,温泉是个好地方……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在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